戴姆勒柴油排放诉讼和解协议获美国监管部门批准

戴姆勒(Daimler AG, DAI.XE)周一晚间表示,美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一项与柴油排放有关的民事和环境索赔和解协议。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在8月份披露了该和解协议的主要条款。戴姆勒表示,得益于和解协议,公司将避免长期法律诉讼带来的风险和成本。根据这项和解协议,戴姆勒将支付约15亿美元,包括8.75亿美元的罚款。该公司还将支付约7亿美元,以和解一起因同一问题而引发的集体诉讼。

戴姆勒表示,公司估计,要满足和解要求,大约需要进一步支出大约4亿-6亿欧元。

该和解协议不涉及监管部门指派一名外部合规监督员。此次与戴姆勒达成和解的美国监管部门包括∶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美国司法部、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以及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这家德国公司还同意优化其合规体系,为美国的一些减排措施买单,并同意在今年晚些时候针对符合条件的车辆推出一项排放修正计划。

该公司已拨备足够的资金用于支付和解费用。该和解协议有待法院批准,协议解决了与美国约25万辆柴油车排放控制系统相关的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