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能源署不会因为政治原因撤销“北溪-2”项目施工许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丹麦能源署(DEA)代表莫滕·克里斯滕森(Morten Christensen)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作为监管机构,丹麦能源署的任务是确保颁发“北溪-2”项目施工许可时提出的条件确实得到遵守。

就丹麦能源署是否会撤销此前颁发的“北溪-2”项目施工许可莫腾·克里斯腾森说:“丹麦与其他波罗的海国家都批准了《海洋法公约》,因此有义务(按照规定)授权在本国大陆架铺设过境管道。
涉及许可证或者管道铺设许可问题,丹麦能源署的任务仅仅是确保环境友好和安全要求得到遵守。”
丹麦DR广电公司此前报道称,在出现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后,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表示支持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重启讨论。
丹麦能源署2019年7月颁发了管道建设许可。
“北溪-2”号项目包括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天然气支线管道的建设,总输气能力应为每年550亿立方米。
俄气是项目运营商Nord Stream2公司的唯一股东。
“北溪-2”号项目总造价95亿欧元,由俄气出资50%,法国ENGIE集团、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 Group)、荷兰皇家壳牌、德国Uniper公司和德国Wintershall公司各提供9.5亿欧元(即项目造价的10%)的融资。
美国、乌克兰和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北流-2 ”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在欧洲市场积极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的美国2019年12月对该项目实施制裁,要求参与管道铺设的企业立即停止施工。瑞士Allseas随即宣布停工。
俄罗斯联邦多次表示,该项目是商业性的,对欧洲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