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 Stream 2 AG:“北溪-2”项目是基于数十亿的投资协议,而非各国间的政治协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北溪-2”项目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公司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北溪-2”项目不是基于各国间的政治协定,而是基于六家领先能源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北溪-2”项目

Nord Stream 2 AG公司说:“‘北溪-2’项目不是基于各国间的政治协定,而是基于六家领先能源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其中五家公司是欧盟企业。”
Nord Stream 2 AG公司同时指出,项目落实过程中严格遵守了各国法律和国际法,并且拿到了五国主管机关颁发的必要许可。
丹麦DR广电公司此前报道称,在出现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后,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表示支持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重启讨论。
“北溪-2”号项目包括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天然气支线管道的建设,总输气能力应为每年550亿立方米。

俄气是项目运营商Nord Stream2公司的唯一股东。“北溪-2”号项目总造价95亿欧元,由俄气出资50%,法国ENGIE集团、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 Group)、荷兰皇家壳牌、德国Uniper公司和德国Wintershall公司各提供9.5亿欧元(即项目造价的10%)的融资。
美国、乌克兰和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在欧洲市场积极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的美国2019年12月对该项目实施制裁,要求参与管道铺设的企业立即停止施工。瑞士Allseas随即宣布停工。
俄罗斯联邦多次表示,该项目是商业性的,对欧洲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