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表示计划于10月底前进行权力移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表示,计划于10月底前将其权力移交给新权力机构。

萨拉杰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处公布的视频讲话中表示:“我向所有人宣布,我真诚地希望最晚在十月底前将权力移交给新权力机构。”他解释称,预计在此之前委员会能够结束工作并组成新的利比亚总统委员会。
利比亚部族首领和长老最高委员会副主席塞努什∙哈利克此前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利比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于9月17日至28日举行。

9月6日至10日,代表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最高国务委员会代表团与东部托布鲁克议会代表在摩洛哥布兹尼卡举行了谈判。这次谈判是在利比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前夕举行的,旨在为后者做准备。

谈判成果是就有关国家机构分配的问题达成全面协议。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持续动荡,国内出现双重政权:一方是控制的黎波里和国家西部地区的民族团结政府,另一方是哈夫塔尔元帅指挥的利比亚国民军,与控制国家东部地区的议会合作。土耳其和卡塔尔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埃及和阿联酋支持利比亚国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