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 Scripps接近达成以26.5亿美元收购ION Media的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电视媒体公司E.W. Scripps Co. (SSP)接近达成以26.5亿美元收购少数人持股公司ION Media的交易。若该交易果真达成,将大幅扩大Scripps的业务覆盖范围。E.W. Scripps的这一收购活动获得了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的支持。

上述知情人士称,伯克希尔哈撒韦计划投资6亿美元购买Scripps的优先股,为Scripps收购ION提供资金支持。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将获得以每股13美元购买最多2,310万股Scripps A类股票的认股权证。Scripps股价周三收于10.47美元。

该交易料将于周四宣布。

该交易将令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Scripps脱胎换骨,这家市值约8.5亿美元的公司近年来已实施了大规模转型,现在经营60家地方电视台,还拥有包括Court TV、Bounce和多平台新闻提供商Newsy在内的网络。这笔交易若达成,将使Scripps运营的电视台数量增加约一倍,也将提升其节目的发行量。

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ION Media成立于2007年。该公司由信贷投资公司Black Diamond Capital Management所有,运营一个全国性的电视网,提供的节目内容包括刑侦电视剧《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和《NCIS∶洛杉矶》(NCIS∶Los Angeles)等。ION Media在62个市场拥有电视台(其中包括美国的许多知名电视台),加上其关联公司,该公司的传媒网络几乎覆盖了每一个美国家庭。若该交易达成,Scripps将能够使用该公司所谓的无线传播网络来接触观众,而再不需要支付目前承担的巨额租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