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增加旅行社Go To项目预算配额

日本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13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将向参与政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的旅行社追加分配预算额度。目前,住宿折扣预算额度接近上限的一部分旅行社纷纷自行下调折扣额,或是限制使用次数。这些限制措施预计最迟14日上午被消除,将以原先的折扣额重启销售。

国交省表示对于预约了附有限制的折扣商品的人,将采取适用原先的折扣额等救济措施。赤羽说:“给国民造成了混乱,让大家担心了。我们将坚持此前的折扣方针。”

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鉴于此次的事态指出:“包括制度框架在内,决定加以验证。有必要妥善应对,努力把用户和企业方面的混乱控制在最小限度。”

该项目是由中央政府补贴相当于旅费的50%,其中35%从旅费中扣除。根据政府制度,如果是住宿,人均折扣额上限为每晚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96元),不限次数。

不过,随着10月起东京出发和抵达的旅行被追加列为支援对象,以大型旅行网站为主预约骤增。Jalan和雅虎旅游将折扣额上限下调至每晚3500日元。乐天旅游限定每名会员仅能使用一次。

对于其间以低于原先折扣额预约的人,赤羽表示“将让他们能够享受承诺的35%折扣。将妥善应对,避免产生取消费等损失。”

每家参与Go To项目的旅行社与住宿设施的预算额度是根据销售计划等,由运营事务局分配的。对于实际销售额超出计划的企业,赤羽说明称“将灵活追加分配预算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