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会因新冠疫情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 1055.HK, 600029.SH, ZNH, 简称∶南方航空)周二表示,预计该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会因新冠疫情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南方航空称,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该公司一方面精益管控成本,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一方面多措并举增加客货运收入,持续推动公司平稳渡过疫情难关。

[hide]

由于疫情抑制了航空旅行需求,这家国有航空公司上半年出现净亏损。

南方航空9月份以收入乘客千米数衡量的客运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8%,但得益于中国国内航空旅行的恢复,9月份国内航线客运量增长1.6%。

与此同时,南方航空正打算从资本市场筹集维持运营所需的资金。该公司在周二的另一份公告中表示,计划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合14.8亿美元)的短期债券。

南方航空本周早些时候已宣布了另一项通过发行可转换为A股的债券筹资人民币160亿元人民币的计划。[/h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