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称美国石油产量回升速度快于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欧佩克)周二称,美国能源行业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重创中复苏的速度快于之前预期。

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下调了对今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量每日减少30万桶的预测。预计今年欧佩克以外的石油日产量将减少240万桶,较去年水平下降3.6%。

欧佩克的这份报告对2020年的需求预测不变(全球石油需求将比去年减少近10%),对世界经济复苏的预测下调,从而无助于消除因供应增加和新冠病例上升给石油市场带来的悲观情绪。

该卡特尔在其报告中表示∶“在疫苗问世之前,新冠疫情的地区性复燃将继续对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该卡特尔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0.1个百分点,至4.6%。

油价周二攀升,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7%,报每桶42.44美元。美国基准西得州中质油上涨2%,至每桶40.22美元,收复了本周初的大部分失地;此前下跌是因为挪威罢工、美国飓风和利比亚封锁引发的供应担忧继续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