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将通过配售股份筹资43亿港元,为现有债务再融资

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 3333.HK, 简称∶中国恒大)将通过配售股份筹资43亿港元(合5.548亿美元),为现有债务再融资。

这家中国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周三于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16.50港元的价格配售260,650,000股股份。这一价格比中国恒大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折让约14.7%。

该公司最初计划通过配售股份筹资84.3亿港元,上述筹资金额远低于这一水平。《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一份销售文件显示,此前中国恒大寻求以每股16.50-17.20港元的价格配发4.9亿股股票。

中国恒大表示,配售所得款项将用于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以及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中国恒大是亚洲最大的垃圾债发行人。以合同销售额计,去年中国恒大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该公司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其未偿还债务总额为人民币8,355亿元(约合12,38.4亿美元),其中近一半债务将在一年内到期。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和瑞银(UBS)等机构担任此次配售事项的配售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