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开发出可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合规情况的出入控制系统

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 NOK)周四宣布,已经开发出一种监测系统,可用来监控各种设施的出入状况,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症状、监察口罩佩戴合规情况。

这家总部位于芬兰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表示,该系统提供基于分析的热检测,有助于在可容纳数千人的设施中发现潜在的新冠感染者。

诺基亚称,各机构还可以扩展该系统,以支持其他旨在保护员工和建诛资产的持续使用情境,包括预测性监控、机器维护、安全威胁和异常状况检测。

Nokia Automated Analytic Solution (简称NAAS)使用热像仪捕捉视频片段,并为进入筛查场点的每个人分别测量体温。分析引擎会对视频片段进行处理,以确定这些人是否需要接受额外的筛查,或者是否遵守了口罩佩戴规则。

诺基亚表示,如果检测到异常,该系统会自动向现场人员发出警报,以启动追踪与追溯行动或者检测后的措施。

该公司称,上述整个过程近乎实时地进行,自动化操作使其能够相应地适用于可容纳数千人、拥有多个进出点的超大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