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在日本满负荷上映排片

以大热漫画为原著的动画电影“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16日在日本迎来上映首日。部分电影院甚至满负荷排片单日放映40场以上,规模实属罕见。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许多热门电影延期上映,该片能否拯救电影票房脱离困境备受期待。

旨在防止疫情扩大的活动入场限制得以放宽,电影院自9月19日起恢复全座售票。不过,由于全座售票设有禁止携带食物入座等条件,影院方面应对不一,许多维持上座率50%以下。

多厅电影院龙头TOHO CINEMAS此前也限制上座率50%,而16日起的3天内所有影院重启全座售票。东京歌舞伎町的TOHO CINEMAS新宿于16日上午6点开门。一早起周边品商店热闹不已。全部12个放映厅中11个投入使用,到翌日17日凌晨将上映42场。

上班前上午7点开始观看的公司职员伊藤多实子(40岁,东京)激动地表示:“5点起床赶了过来。很有趣所以希望尽快接着看。”一名男性打工者(27岁,东京)表示:“虽然早知道结局,但还是哭了。与朋友一同看的,原本想多聊一下,但接下来要去工作,心里不好受。”

原著漫画为吾峠呼世晴的作品,讲述家人被鬼杀死的少年为了让变成鬼的妹妹变回人类而展开壮烈战斗的故事,去年翻拍动画人气爆棚。包括电子版在内单行本累计发行数已突破1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