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重申全年业绩预期,因疫情影响有限

爱立信(Ericsson, ERIC)周三重申了全年集团业绩目标,主要因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对该公司影响有限,该公司在东北亚和北美市场的业务活跃度很高,在中国大陆的5G合同也实现了盈利。

这家电信设备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为53.5亿瑞典克朗(合6.1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2.3亿瑞典克朗。

当季销售额上升0.6%,至574.7亿瑞典克朗。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爱立信当季净利润为41.5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为571.6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称,网络部门当季的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41.6%上升至46.5%,因与Sprint-T Mobile的合并交易完成、即将进行的频谱拍卖以及5G需求的增长维持了北美主要业务基本面的强劲状态。

该公司称,在中国大陆的5G合同的进展达到计划要求,为第三季度的利润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有望进一步改善。

得益于数个业务地区范围的扩大,爱立信的欧洲业务实现增长。

爱立信表示,该公司维持2,300亿-2,400亿瑞典克朗的2020年销售额目标不变,不包括重组费用的营运利润将超过销售额的10%;2022年不包括重组费用的营运利润率目标为12%-14%。

爱立信称,预计2020年全球无线接入网络设备市场将增长8%,此前的预期为增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