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支援贫困学生 为德邦快递小哥无私奉献点赞

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斗最关键的一年,“扶贫先扶智、教育拔穷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便是普及教育。教育环境的改善、教育资源的补充是贫困学生“读书改变命运”最大助力。

苏州德邦快递小哥张传龙深知教育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他从今年8月份开始便坚持自掏腰包购买学习用品,向云南一所小学进行助学帮扶,他希望能够为云南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
对口帮扶 助力贫困学生学习梦想

2016年入职德邦快递的张传龙非常清楚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如果可以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那就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做,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云南贫困山区有很多学生还在为文具、教具等教育物资发愁。看到那些山区孩子在寒冷的季节还穿着单薄的拖鞋,有的甚至穿着大人的鞋子时,张传龙便回想到自己小时候家庭条件差,一双鞋穿破了都不舍得扔,缝缝补补继续穿,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应该为那些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便是张传龙的公益帮扶之路的开始。

\
就在不久前,张传龙通过抖音平台了解到,云南依期小学的孩子们生活学习条件特别差,于是他立刻和主播取得了联系,希望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当地贫困学生筹集一些生活、学习物资。张传龙表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们德邦人都有这样帮扶的精神。”

助农扶贫   爱心公益   德邦快递在行动

确实,张传龙帮扶贫困学生的爱心事迹只是德邦快递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在扶贫公益的道路上,德邦快递从未停止过脚步。就在近期,德邦快递启动了“蓝色爱心”公益护航计划,其凭借自身强大的快递物流基建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积极为爱心企业与贫困地区师生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解决山区贫困学生现实困难,改善他们的教学环境。

\
不仅在爱心公益事业上尽心帮扶贫困地区,更大层面的助农扶贫上,德邦快递也做出了许多积极的贡献。在扶贫工作实践中,快递成为推动山区农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德邦快递已经实现全国94%乡镇覆盖式派送,为贫困山区农产品走出大山打通了渠道。同时,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德邦快递针对各地不同的农产品品类,也设计了不同的专业解决方案。

例如在都江堰猕猴桃产区,德邦快递员进村驻点,更是直接吃住在村里,与果农朝夕相处。而西北生鲜市场,由于受到当地交通运输条件的影响,产品滞销则成为农民脱贫路上的拦路石。为此,德邦快递在产区重点乡镇设立直营网点,实现村村驻点,保证了产地直发的可操作性。

此外,德邦快递还积极打造“邦安选”和“西北农鲜生”两个农业电商平台,以销带运,实现农户劳动收入增长、电商业绩提升与企业经营收入增加的三方共赢。

快递员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张传龙也只是平凡大众中的一员,但是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却值得所有人去学习。为德邦快递小哥张传龙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