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第三季度利润超预期,受上游业务复苏提振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周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潜在重置成本利润同比收窄,但好于市场预期。

这家位列富时100指数成份股的石油巨头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潜在重置成本利润为8,600万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汇总的市场平均预期为亏损1.2亿美元。这项指标与美国石油公司使用的净利润数据相似,但剔除了一次性项目。英国石油上年同期公布潜在重置成本利润为22.5亿美元。

当季英国石油净亏损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7.49亿美元收窄。

第三季度疲弱的石油市场继续打击这家英国公司,平均43美元/桶的油价严重挤压了利润空间。但英国石油表示,相比第二季度,该公司财务表现得益于没有出现重大勘探业务减记,以及油气价格和需求复苏。上游部门在第三季度转为实现息税前潜在重置成本利润8.78亿美元,4-6月当季为亏损85亿美元。

英国石油董事会宣布当季派息5.25美分,与夏季宣布的股息重置一致。上年同期派息为10.25美分。

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净债务为404亿美元,较当季开始时低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