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团利润走高,科技投资提升资产组合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Inc., BX)第三财季净利润略有上升,因其专注于与技术相关的投资,帮助其私募股权投资组合跑赢了本已上涨的大盘。

黑石集团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为7.94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3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利润为7.79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5美元。

这家纽约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组合的价值攀升了12.2%,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8.5%。这标志著黑石集团的投资组合连续第二个财季升值超过12%,与第一财季相比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当时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市场动荡导致估值下降了21.6%。

黑石集团第三财季的可分配利润(即可返还给股东的现金金额)为7.72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3美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09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8美分。

随著去年完成募集的房地产和私募股权基金开始产生费用,该公司的费用相关利润同比增长39%,达到6.109亿美元。永久资本达到了1,152亿美元,比2019年第三财季增长了19%。

黑石集团表示,将支付每股54美分的股息,而上年同期为49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