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公司Scopely完成E轮融资,估值达33亿美元

手游公司Scopely Inc.加入了把握玩游戏和现金筹资热潮的游戏开发商行列,因疫情让人们长时间使用手机和游戏机。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Scopely在本月早些时候的E轮后期融资中筹得3.4亿美元,融资后的估值达到33亿美元。

Scopely以外的其他游戏公司也搭上了这股热潮。《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商Epic Games Inc.于8月份表示,该公司已筹集17.8亿美元。9月份,另一家手游公司Playco Global Inc.在A轮融资中筹集1亿美元,公司估值达逾10亿美元。

Scopely通过其专有技术平台为移动设备开发互动式娱乐游戏。该公司的游戏包括《Star Trek Fleet Command》、《Yahtzee With Buddies》和《Scrabble GO》。玩家平均每天花四小时玩该公司的星际迷航(Star Trek)游戏。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和NewView Capital领投Scopely的E轮融资,其他参与的投资者包括贝莱德(BlackRock Inc., BLK)和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

上述知情人士说,在最新一轮融资后,Scopely的估值在七个月里从上次D轮融资后的19亿美元增加了14亿美元。

总部位于洛杉矶地区的Scopely将利用新资金继续进行并购战略,并拓展到新的产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