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第三季度税前基本利润下降40%

渣打集团有限公司(Standard Chartered PLC ,2888.HK, STAN.LN, 简称:渣打集团)第三季度税前基本利润大幅下降40%,原因是疫情导致信贷减值继续大幅上升,不过上升速度较前几个季度放缓。

这家专注于亚洲的银行周四表示,当季的基本税前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2.4亿美元降至7.45亿美元。

基本税前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当季信贷减值从上年同期的2.79亿美元激增至3.53亿美元。不过这一增幅已较今年上半年的增幅放缓。

当季营业利润下降12%,至35.2亿美元。

当季净利息收益下降16%,至16.2亿美元,主要受净息差减少拖累。当季的净息差下降0.38个百分点,至1.23%。

该行表示,今年早前全球央行利率大幅降低的影响应于未来两个季度充分反映,届时期内净息差将调整至略低于当前水平并稳定下来。

渣打集团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季节性环境将与去年相似,且预期客户需求将会于2021年期间增加。

渣打集团表示,在长期低利率的环境下,该公司将加强注重推动更多收费为主的收入,尤其是来自发展势头良好的金融市场及财富管理业务的费用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