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第三季度净亏损,受新冠疫情拖累

空中客车(Airbus SE, EADSY)周四公布第三季度出现净亏损,并在新冠疫情持续背景下计入了一项重组准备金。此次疫情对航空业的打击尤为严重。

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当季亏损7.67亿欧元(合9.01亿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9.89亿欧元。当季收入下降27%,至112.1亿欧元。

根据FactSet提供的平均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空中客车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15.7亿欧元。

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傅里(Guillaume Faury)表示∶“尽管航空旅行复苏慢于预期,但我们在第三季度融合了商用飞机的生产和交付,并根据我们的安排停止了现金消耗。”

当季受到更密切关注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下降49%,至8.2亿欧元。该公司表示,当季息税前亏损6.26亿欧元,因计入了12亿欧元的重组准备金。

空中客车公布第三季度计入并购和客户融资影响前的自由现金流为6亿欧元。

这家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公司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对其经营活动的持续影响,该公司今年仍不会发布新的息税前收益或飞机交付数量预期。

不过,空中客车的目标是第四季度计入合并和客户融资影响前的自由现金流至少实现盈亏平衡,前提是在此期间业务不发生进一步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