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第三财季盈利同比下降,但重申2020年业绩预期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周四公布的第三财季盈利和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但表示注意到当季的明显复苏态势,并支持全年业绩指引。

这家德国汽车生产商公布当季净利润为25.8亿欧元(合30.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7.9亿欧元。

FactSet根据三位分析师预期得出的平均预期为当季利润27.5亿欧元。

截至9月30日当季运营利润降至31.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45.4亿欧元,销售收从614.2亿欧元降至593.6亿欧元。

大众汽车称,2020年1-9月业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但第三财季显著复苏。

FactSet根据八位分析师预测给出的平均预期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运营利润为29.2亿欧元,销售收入592.1亿欧元。

大众汽车确认之前的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销售收将大大低于前一年。该公司还预计,未计入特殊项目的运营利润和计入特殊项目的运营利润均将大大低于2019年,但仍为正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