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下调业绩预期,宣布进行战略重组

诺基亚公司(Nokia Co., NOK)周四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但下调了业绩预期并宣布进行战略重组,因该公司预计2021年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

新任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称∶“我们失去了一个北美大客户,在该市场面临一些利润压力,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加研发投资,以确保在5G领域的领先地位。”

“我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投资,以便在5G领域获胜。”

诺基亚表示,将调整运营模式,以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并与客户需求保持一致。该公司将创建四个新的业务团队,并建立新的领导团队。该公司称,更多细节将在2021年3月的资本市场日公布。

该公司第三季度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64亿欧元增至3亿欧元(合3.527亿美元),销售额下降6.8%至52.9亿欧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净利润为3.01亿欧元,销售额为54.1亿欧元。

未调整前净利润增至1.93亿欧元,高于预期的7,300万欧元。

诺基亚关键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7%,但利润率上升,盈利能力增强。

该公司目前预计,2020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23欧元(上下浮动0.03欧元),此前预期为0.25欧元(上下浮动0.05欧元)。该公司还预计,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9.0%(上下浮动1个百分点),此前预期为9.5%(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该公司表示,2021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预计在7%至1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