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第三季度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预计下半年业绩好转

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BUD)周四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36%,不及市场预期,收入亦下降;该公司表示,预计下半年表现将好于上半年,但市场将维持震荡和不确定。

百威英博是全球第一大啤酒公司,旗下品牌包括百威(Budweiser)、Stella Artois和科罗纳(Corona)。该公司表示,整体销量增长1.9%。北美、南美和亚太市场分别增长1.5%、15%和0.5%。

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百威英博录得净利润10.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0亿美元,FactSet调查的四位分析师的预期均值为16.2亿美元。

标准化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为48.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9亿美元,FactSet调查的五位分析师的预期均值为43.4亿美元。

当季收入为128.2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31.7亿美元,但高于FactSet调查的九位分析师预期的117.8亿美元。

百威英博未宣派股息。4月14日该公司将2019年末期股息减少一半至0.50欧元(合0.5873美元),原因是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