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最终核实第三季营业利润同比增58.8%

三星电子29日发布业绩报告,最终核实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8.8%,为12.3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2亿元),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超过10万亿韩元。同期销售额为66.96万亿韩元,刷新其2017年创下的单季最高纪录(65.98万亿韩元)。

分析指出,被新冠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有所恢复、美国对华为采取的制裁措施均推动三星智能手机、电视和家电部门的业绩向好。

具体来看,移动(IM)部门实现营业利润4.45万亿韩元;家电(CE)部门1.56万亿韩元;半导体部门5.54万亿韩元;显示器(DP)部门4700亿韩元。

移动部门方面,其第三季度推出的旗舰机型Galaxy Note20系列和折叠屏机Galaxy Z Flip2在全球销售势头良好。尤其是智能手机销量较前一季度增加50%左右,收获自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佳成绩。家电部门方面,得益于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释放,该部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半导体部门方面也实现超出预期的业绩。疫情下非接触生活成为常态,这推动台式电脑需求上升。加上,面临美国制裁的华为提前从三星购买大批存储半导体产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半导体部门的业绩增长。显示器部门得益于显示器售价上涨、电视和智能手机销量增加等因素,取得良好业绩。

但专家们预测,在受到美国制裁华为的影响,三星停止向华为供应半导体产品,且苹果推出新品可能导致三星的营销成本增加的背景下,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业绩增势可能比第三季度有所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