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装巨头RENOWN将启动破产程序

日本服装巨头RENOWN将启动破产程序。该公司10月30日接到东京地方法院废除根据《民事再生法》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决定。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影响,服饰销售锐减,该公司5月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但未找到接手整个公司的赞助企业,转而启动破产程序。

今后预计将以约1个月之后为预期接到破产启动决定。关于男装品牌“D’URBAN”和起源于英国的高端品牌“Aquascutum”等主要品牌,RENOWN已于8月决定出售给同行其他企业。“arnold palmer timeless”等未找到出售对象的品牌卖场已在10月底前全部关闭。

RENOWN是创立于1902年的老字号企业,主要经营面向百货店的品牌。随着始于高度经济增长期上世纪60年代的电视广告得到渗透,此前有很高的知名度。由于经营不振,该公司2010年被中国纺织巨头收购,通过品牌梳理等推进经营重振,但因主要销路百货店萎靡不振,加之新冠疫情的打击,今年5月经营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