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夺得科罗拉多州参议员席位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估计,在对参议院控制权的争夺中,美国民主党周二晚间赢得了首个席位,前民主党州长John Hickenlooper在科罗拉多州击败了现任共和党参议员Cory Gardner。

美联社预计,共和党人在深红的亚拉巴马州击败民主党参议员Doug Jones,也获得一个席位,共和党候选人、前Auburn橄榄球队主教练Tommy Tuberville获胜。选票仍在统计中,共和党占据的一些席位仍悬而未决。如果民主党人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宫,民主党还需要赢得三个席位才能在参议院占多数席位;如果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连任,民主党还需要获得四个席位才能获得多数席位。

共和党人正在努力维持他们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他们目前拥有100个席位中的53个。共和党今年有23个参议院席位面临改选,而民主党有12个席位面临改选。共和党在艾奥瓦州、缅因州、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的连任之战竞争激烈,被视为最有可能决定民主党能否掌控参议院的关键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