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第三季度净利润激增;维持2020年预期不变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 AZN.LN, AZN)周四表示,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一倍多,但核心利润和收入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还重申了其2020年业绩预期。

这家英国制药巨头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4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99亿美元。

第三季度剔除特殊项目的核心每股收益为0.94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八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为1.01美元。核心每股收益是一项备受关注的财务指标。

第三季度总收入增长2.7%,至65.8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11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为66.1亿美元。

阿斯利康表示,公司有望实现全年业绩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总收入增幅将在较高的个位数与较低的两位数百分比之间,核心每股收益将增长14%-19%。不过,该公司承认新冠疫情带来风险和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