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11%,日本市场利润减少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TM)第二财季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1%,部分原因是在日本市场的利润疲软。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五表示,截至9月30日财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5,304.1亿日圆降至475.3亿日圆(45.5亿美元)。这超过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289.8亿日圆。

第二财季营收下降11%,至6.774万亿日圆。

在日本市场的营业利润下降58%,至1,649亿日圆,因新冠疫情导致销售额下降。北美地区的营业利润增长61%,至1,873亿日圆。

丰田上调了截至2021年3月财年的收入和净利润预测。该公司预计营收将下降13%,至26万亿日圆,而之前的预测是下降20%;预测净利润将下滑30%,至1.42万亿日圆,之前的预测是下降64%。

丰田称,预计本财年汽车销量将达到940万辆,其中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和日野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的销量,这高于此前预期的9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