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公布第二财季录得净利润,得益于Vision Fund收益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周一表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该公司旗下的Vision Fund业务,其中包括对中国房地产中介公司贝壳找房(Beike Zhaofang, BEKE)的投资获得的50.7亿美元收益。

这家日本科技和投资公司称,截至9月30日的财季净利润为6,275.0亿日圆(约合60.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7,001.7亿日圆。净利润超过了Visible Alpha对分析师的调查预测的1,905.5亿日圆。

Vision Fund业务实现利润7,843.6亿日圆,而上年同期亏损6,121亿日圆。软银集团表示,计入了Vision Fund 2对贝壳找房(曾用名∶KE Holdings Inc.)投资获得的50.7亿美元未实现收益。

第二财季收入增长4.5%,至1.351万亿日圆。

软银集团一直在出售资产以回购股票和偿还债务。该公司称,上半财年出售或变现了5.6万亿日圆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