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预计乘客需求整体复苏缓慢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 0293.HK, 简称:国泰航空)预计乘客需求整体复苏缓慢,因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续限制全球商业和休闲旅行。

国泰航空预计2021年上半年客运运力仍会远低于2019年水平的25%,且全年将不及2019年水平的50%,显示整个航空业或陷入长期动荡。

该公司周五公布,10月份载客量同比锐减99%,至38,541人次,1-10月份为同比减少85%,至455万人次。

不过其货运运载率上升10.4个百分点,至78%,但乘客运载率下降60个百分点,至接近18.2%。

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Ronald Lam)称∶“集团的运营在夏季时已是十分困难,10月份的客运运力更自5月以来首次录得按月下跌。”

不过他表示,印尼航线的表现有轻微改善,其中雅加达航班运载率升至39%。

本周早些时候,新加坡和香港设立了旅游气泡,11月22日起两地乘客往返将不需要隔离。

根据这一安排,两座城市的游客将接受Covid-19检测,代替隔离或居家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