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聘多家银行推进美元计价债券发行交易

据一家参与相关交易的银行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Saudi Aramco, 简称:沙特阿美)已经聘请了多家银行来测试投资者对该公司一项计划中的多期限美元计价债券交易的兴趣,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寻求在油价较低之际筹集现金。该行参与了沙特阿美的这项交易。

周一将有一系列面向固定收益投资者的电话会议,沙特阿美计划进行一项基准多个期限的美元计价债券发售交易,包括3年期、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和/或50年期债券,具体根据市况而定。

基准债券每个期限的规模通常至少5亿美元,预计穆迪公司(Moody’s Corp.)和惠誉(Fitch)将分别给予这些债券A1和A评级。

根据一份交易报告,沙特阿美已聘请高盛集团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 Co.)、花旗(Citi)、汇丰(HSBC)、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NCB Capital于周一开始在计划的交易前安排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

上述交易报告称,其他参与该交易的银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中银国际(BOC International)、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First Abu Dhabi Bank、瑞穗(Mizuho)、三菱日联银行(MUFG Bank)、SMBC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