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披露可能不符合美国制裁令的用户活动

爱彼迎(Airbnb Inc.)表示,该公司自愿向美国财政部披露了合规举措以及平台上某些可能违背美国制裁法要求的用户活动。

据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共享住宿公司表示,开展了一项内部审查,正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简称OFAC)进行讨论。OFAC负责执行美国的经济和贸易制裁。

爱彼迎在上述文件中表示,此次审查的范围包括∶在受美国制裁的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活动;该公司遵守OFAC制裁计划的情况,尤其是在古巴的业务;以及该公司遵守针对特定国民的交易限制的情况。

爱彼迎表示,9月份最后一次向OFAC主动披露时呈交了此次内部审查的结果。

该公司的一名代表不予置评。OFAC的一名发言人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爱彼迎表示,7月份的时候OFAC发出了一封警告信,对该公司所做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相关审查涉及的某些内容未进行行政处罚。

据爱彼迎提交的这份文件,10月份OFAC向该公司发出多封警告信和一封不采取行动函,针对该公司披露的涉及特定国民的内容未进行行政处罚。

据这份文件,OFAC继续审查爱彼迎对旗下古巴业务的信息披露。爱彼迎在文件中称,该公司仍与OFAC保持密切接触,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面临金额巨大的民事处罚以及诉讼,具体将视OFAC的评估结果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