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公司将收购新冠肺炎药物取得积极进展的OncoImmune

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将以4.25亿美元现金收购生物制药公司OncoImmune。后者已经宣布,其一种新冠肺炎治疗候选药物的后期研究取得了积极结果。

此次收购是这家大型制药商在现代史上最重要的疫苗角逐战中的最新赶超之举。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根据这项预计在年底前完成的交易,OncoImmune的股东将有资格获得基于里程碑和销售的付款。两家公司补充说,在此次收购前,OncoImmune还将把与药物无关的某些权利和资产涉及的一个实体分拆给现有股东拥有的新实体,默克公司将投资5,000万美元,成为新实体的少数股东。

OncoImmune说,它对203名参与者的数据进行了中期分析,严重或危急新冠肺炎患者接受一剂OncoImmune的候选药物CD24Fc后,与使用安慰剂的人相比,改善的可能性高出60%。这203人相当于3期临床试验计划登记人数的75%。这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公司补充说,该疫苗将死亡或呼吸衰竭的风险降低了50%以上。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凯尼尔沃思的默克公司长期生产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包括人乳头瘤病毒疫苗Gardasil。该公司今年9月表示,已开始在健康志愿者中测试一种试验性新冠病毒候选疫苗。默克公司在5月底推出了新冠病毒疫苗计划,当时几家竞争对手已经开发出疫苗,并开始在健康志愿者身上进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