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李在镕出席行贿案重审

韩联社消息,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23日在首尔高等法院接受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审理。独立检察组和李在镕方面就如何评价三星守法监视委员会进行了量刑控辩。

本案由首尔高等法院刑一庭重审,独检组在量刑辩论中指出,韩国财界龙头李在镕和朴槿惠总统之间政商互利对等的关系是显而易见的,在最高法院全员合意庭已经明文判定主动行贿成立的情况下,上述被告人仍坚称被动行贿,将不以真诚反省为前提的守法监视制度作为评价依据的量刑审理诚意可疑。

李在镕的辩护律师则反驳称,控方请求延长评价时间是蓄意拖延时间。独检组还强调,量刑沿用财阀只判3年徒刑缓刑5年的“三五法则”是违法的。

李在镕因涉嫌请托朴槿惠和崔顺实帮助其继承经营权并提供2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贿赂而被公诉。李在镕一审判处5年有期徒刑,二审减刑至2年半徒刑缓刑4年,但最高法院认定的贿赂额增加50亿韩元以上,加刑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