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业获公司史上25亿美元的最大订单

三星重工业公司23日表示,已与欧洲地区客户签署合同,将在2025年12月前交付船舶分段和设备,总价25亿美元。这是三星重工业创办以来承接的最大的单笔订单。

虽然三星重工业没有透露具体合同内容,但是综合行业和外媒消息,此次承揽的订单很可能与俄罗斯大规模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开发项目“北极LNG2项目”(Arctic LNG2)有关。俄罗斯力争在2025年前开发年产1980万吨的天然气田。由此,三星重工业累计承揽订单额达38亿美元,达成年度业绩目标的45%。

另外,韩国造船企业是否会以三星重工业此次合同为开端扎堆承揽大型订单备受关注。韩国企业密切关注莫桑比克和卡塔尔的大型LNG开发项目和海洋设备项目。据悉,现代重工业和三星重工业分别签下为莫桑比克分别建造8艘LNG船的合作意向书(LOI)。加上,最近集装箱和原油运输船发货重启,韩国造船企业有望进一步承揽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