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商在广州车展主打新能源车

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日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拉开帷幕。中国政府宣布电动汽车(EV)等“新能源汽车”普及计划后,丰田汽车等日系车商纷纷在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方面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型等。

全球最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打击中恢复,维持良好势头,各家车商都希望赶上需求回暖的潮流。

丰田在中国首发了6款车型。作为新能源汽车,投放使用插电式混动车(PHV)技术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RAV4”等2款车型。2款混动车(HV)和面向中国开发的2款汽油车也是首次亮相。上述车型均计划明年上半年发售。

该公司高管称:“增加包括EV在内的电动车,希望回应顾客的需求。”

本田的当地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发布了EV新车“EA6”。日产汽车的合资公司展示了已在9月北京国际车展上完成海外首秀的SUV新型EV“ARIYA”。

保时捷和宝马(BMW)等欧洲车商也在中国首次公开了EV,中国媒体报道称“豪车EV首秀”。

海内外车商在广州车展上展示了包括约140辆新能源车在内的共计约千辆汽车。车展将持续至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