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寻求通过发股融资32亿美元

全日空(ANA Holdings Inc. ,9202.TO, ALNPY)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筹集3,321.3亿日圆(约合31.9亿美元)资金,这家航空公司希望加强其业务。新冠疫情给该公司的业务造成严重打击。

全日空周五表示,将在国内和国际发行1.2631亿股股票。该公司是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简称ANA)的运营商。

世界各国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而采取的严厉限制措施,导致商务和休闲旅行的需求几乎停滞。航空公司在受这些限制措施伤害最严重的企业之列。

全日空在10月底表示,预计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将亏损5,100亿日圆。

全日空表示,打算将发行新股获得的资金用于资本支出,其中包括购买波音787飞机。

该公司表示,此次购买飞机有望提高其优化供需的能力,并降低 “负面环境影响”。

该公司表示,部分出售股份所得款项还将用于偿还长期债务,以及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以提高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