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马桑德拉酒庄以53亿卢布的价格出售

俄罗斯统一电子交易平台网站发布消息称,隶属俄罗斯银行(Bank Rossiya)的South project公司已成为克里米亚葡萄酒酿造企业马桑德拉(Massandra)酒庄的所有者。

桑德拉酒庄的固定资本为36亿卢布(约合3.2亿元人民币)。拍卖会上该酒庄的起拍价是53亿卢布(约合4.7亿元人民币),每次叫价不得低于2650万卢布(约合236万元人民币)。此次拍卖会的潜在买家是两家公司,分别是Estate Group有限责任公司和South Project公司。

South project公司最终以5327177370卢布(约合4.7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为马桑德拉酒庄的实际拥有者。

2017年底,South project公司还曾花费15亿卢布(约合1.33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位于苏达克的克里米亚国有Novy Svet香槟厂的全部股份。

South project公司在圣彼得堡注册,是俄罗斯银行的子公司。Estate Group注册地是莫斯科。马桑德拉酒庄是克里米亚最大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企业,由格利岑大公于1894年创立。除主厂外,还有8个分厂,每个都有悠久的历史。马桑德拉的葡萄园总面积约4000公顷,从福罗斯到苏达克,绵延180公里。马桑德拉是俄罗斯首个获得带有受保护地理标志的葡萄酒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其藏酒已超过100万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