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称正核实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辞职意向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 0981.HK, 688981.SH, 简称∶中芯国际)周三称,该公司已知悉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有条件辞任的意愿。

在有媒体报道首次披露梁孟松可能辞任的消息后,中芯国际称,该公司正积极与梁孟松核实其辞职意愿。

中芯国际2017年10月任命梁孟松为联席首席执行官。中芯国际在中国推动芯片制造自给自足的进程中处于核心地位。

梁孟松拥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据中芯国际资料,梁孟松已在半导体行业从业超过30年,曾参与存储器和先进逻辑制程技术研发工作。

中芯国际A股周三上午跌约7%,至人民币54.31元。此前这家中国晶圆代工厂还称,该公司在加州遭民事诉讼;该诉状指控中芯国际违反了美国有关信息披露的证券法规。

中芯国际H股周三上午在香港交易所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