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重申业绩预期,就战略调整提供最新说明

诺基亚公司(Nokia Co., NOK)周三重申了2020年和2021年的业绩预期,并就之前宣布的运营模式调整做了最新说明,通过调整运营模式,诺基亚希望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顺应客户需求。

诺基亚表示,旗下Mobile Networks部门的当务之急是执行扭亏计划并重拾5G领导地位。预计该业务将在2021年实现约0%的可比营业利润率,并在长期内大幅改善。

可比业绩剔除了诺基亚收购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项目、重组项目和影响可比性的其他项目。

诺基亚旗下的Network Infrastructure部门将专注于重要网络的基础架构和基本解决方案,预计2021年该业务的可比营业利润率将在高个位数,并在长期内逐步改善。

诺基亚表示,Cloud and Network Services部门将促进诺基亚向云原生软件和服务交付模式的过渡,预计该业务2021年可比营业利润率在中个位数,并在长期内大幅改善。

诺基亚科技将继续实现知识产权和许可收入的货币化和价值增长,预计2021年可比营业利润将比2020年略有改善,并长期保持稳定。

诺基亚旗下Group Common and Other部门的企业成本占绝大部分。预计该部门2021年将出现约2亿欧元(2.431亿美元)的可比营业亏损。

诺基亚在第三季度财报中预计,2020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23欧元,正负误差0.03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9.0%,正负误差1个百分点。

诺基亚还预计2021年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在7%至1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