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淳一将升任日本三菱日联银行行长

共同社22日获悉,三菱日联银行日前基本敲定由常务执行董事半泽淳一(55岁)升任行长的人事任命。这将成为越过副行长和13名专务的提拔。行长三毛兼承(64岁)将出任母公司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董事长。两项任命都将在明年4月生效执行。该行有意在三毛任期约满4年之际实现经营体制的年轻化,加速推进业务改革。

半泽与凭借经典台词“加倍奉还”广为人知的《半泽直树》系列原著作者池井户润同一年进入原三菱银行(现三菱日联银行)工作,被认为是主角名字的由来。

半泽多年来在经营中枢的企划部门工作,还曾在丰田汽车等支柱企业集中的中部地区担任过营业总部长。2019年起作为合规部门一把手,负责洗钱等金融犯罪对策工作。

鉴于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现三菱日联银行)前行长小山田隆因健康问题上任1年就卸任,三毛在2017年6月走马上任。

半泽淳一是埼玉县人,毕业于东京大学。1988年进入三菱银行。历任经营企划部长等,2019年6月起出任常务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