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同杨森辉瑞签订新冠疫苗采购合同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4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表示,政府已同制药公司杨森和辉瑞签订新冠疫苗采购合同。

丁世均表示,根据合同,韩国将从杨森采购600万人份疫苗,明年第二季度开始接种;从辉瑞采购1000万人份疫苗,明年第三季度交付。政府正在与辉瑞进行协商,争取这批疫苗能够在第二季度到货。

由此,政府确保可从海外药企获得共2600万人份疫苗。根据疫苗采购计划,政府明年1月将同美国药企莫德纳签订1000万人份疫苗的采购合同,并通过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 facility)确保获得1000万人份疫苗。日前已签约的阿斯利康疫苗将于明年2—3月分批交付。

莫德纳方面,政府之前表示已同其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疫苗采购协议。新冠疫苗保障机制方面,政府计划于明年1月与其完成关于疫苗交付时间和数量的协商工作。若莫德纳和新冠疫苗保障机制均能按计划供货,韩国最多可获得4600万人份疫苗。

丁世均表示,英美等国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政府将密切关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争取让国民早日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