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公开迷你LED电视“LG QNED”

 LG电子29日线上举行技术推介会并公开了新款高档LCD电视“LG QNED-Mini LED”。

“QNED”意为“Quantum dot”(量子点)和Nanocell技术结合并采用迷你LED的电视。LG电子方面表示,新款电视采用了业内所有典型广色域技术,将LCD电视的色彩表现力提升到最高水平。

新品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Quantum Nanocell色彩技术”,可同时利用基于Nanocell和量子点的技术表现色彩。与前作Nanocell电视相比,性能得到大幅提高。新款背光搭载1万多个迷你LED,画面更明亮。以86型8K分辨率为准,搭载3万个迷你LED。

LG电子将在下月11日开幕的2021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1)上展示采用迷你LED的LCD电视新品,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10多款产品,凭借最高级OLED电视、迷你LED电视以及Nanocell系列巩固高档电视市场主导地位。

三星电子迷你LED电视有望明年年初上市,外国厂商也接连发布迷你LED电视,预计明年世界电视市场将上演迷你LED电视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