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提前获得2000万人份莫德纳新冠疫苗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消息,总统文在寅28日与美国药企莫德纳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克纳·邦塞尔通电话,双方就莫德纳向韩方提供2000万人份新冠疫苗达成一致。

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文在寅与邦塞尔还商定将疫苗交付时间提前至明年第二季度。韩政府此前与莫德纳谈判敲定的疫苗采购量为1000万人份,定于明年第三季度起引进。

邦塞尔在通话中表示,将力争向韩方尽早提供疫苗,若韩方愿意,莫德纳可在年内与韩方签订相关合同。文在寅对此表示,希望在年内签合同。康珉硕表示,截至目前政府已签署了3600万人份的新冠疫苗采购合同,加上莫德纳的供应份额,年内便可确保获得5600万人份的疫苗。

另一方面,双方还商定签署在传染病研究所、应对疫情全球大流行以及疫苗研发方面互助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并就在疫苗委托生产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邦塞尔表示,尽管病毒出现变异,但如果能同韩国政府开展合作,委托产能强大的韩国药企生产新冠疫苗,大规模生产所需时间将缩短。文在寅表示,今后将同莫德纳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早日普及疫苗遏制疫情,韩国政府将提供积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