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将再拨6330万美元援助航空业

新加坡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 )称,新加坡将再提供8,400万新加坡元(合6,330万美元),用于协助航空企业和工人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

新加坡民航局周二称,上述财政支持是在政府之前对航空业的援助计划基础之上进行的,此前措施包括航空业援助计划(Aviation Sector Assistance Package)和升级版航空支持计划(Enhanced Aviation Support Package)。

新加坡民航局在一份声明中称,2020年11月樟宜机场客运量同比下降98%。该声明称∶“从边境限制措施及冬季新冠疫情在许多国家卷土重来的形势来看,航空业将不会很快复苏。有鉴于此,我们必须保持对该行业的支持,协助航空企业和员工挺过这场危机。”

新加坡民航局表示,政府将继续提供费用退款。对于以新加坡为总部的航企,民航局将免收其适航证书应付费用及提供定期航班服务应付的执照费。此免缴措施适用于2020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期间的应付费用。

新加坡民航局还称,新加坡政府将对樟宜机场和实里达机场2020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提供地勤和餐饮服务所需的执照费给予50%的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