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韩国与FTA生效国间贸易占比将超77%

韩国贸易协会通商支援中心4日发布一份报告预测,韩国与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并正式生效国间的贸易额占贸易总额的比重将超过77%。

随着韩英自贸协定于本月1日生效,韩国已和56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17个自贸协定。截至2019年,韩国与自贸伙伴间的贸易额占进出口总额的七成左右,预计今年将超过77%。

报告指出,韩国在英国走完脱欧程序前与其签订FTA,对英出口产品得以继续享受特惠关税。报告还称,韩国去年与印尼签署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在年内生效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推动韩国与自贸伙伴的贸易比重提升至77.1%。

贸易协会通商支援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双边、多边和区域自贸协定会交叉重叠,企业要从中选择更有利的自贸协定。另外,韩国还要争取拓宽与柬埔寨、南方共同市场(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菲律宾、俄罗斯等新兴国家的自贸“伙伴圈”,升级现行自贸协定。

source: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