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呼吁实现真正的数字化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中西宏明近日接受共同社等的采访,关于新冠疫情下暴露出举措滞后的数字化表示,“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真正的数字化,从经济增长及加强竞争力的观点来看是最重要的”,展现出将在截至2022年的任期内最优先采取措施的姿态。

  中西强调企业所处的环境“并非只要提高效率、制造价廉物美的东西就能卖出去的时代”,称“通过与顾客一起创造新价值、对世界作出贡献,生产效率和增长率也会提高”,表示有意作为经团联一把手推动日本企业向“价值创造”转型。

  中西表示,在新冠疫情尚未平息的情况下,“各国都考虑采取一切政策,使2021年成为克服新冠疫情的一年,希望使之成为加快新的增长的一年”。

  中西对于在政府正在讨论中长期方针的能源政策,很多核电站重启未能推进表示担忧称,“(福岛核事故以后)十年间冻结了讨论”,指出“原子能是人类的智慧,不能不好好加以利用,若停止讨论将(在技术上也)落后于世界”。

  中西因淋巴瘤复发,去年7月起住院治疗,此前以在线方式等参加经团联及政府的会议。他说明称“完全没想到过年会住院,复发很麻烦不得不这样做”,并表示“非常想尽到会长职责,但现在只能把生命托付给医生”。他没有提到预计出院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