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连续三年居日本学生就职人气第一

日本就职信息公司“学情”公布的2022年毕业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就职人气企业排行榜显示,伊藤忠商事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第2是味之素(上次第3),第3是朝日饮料(上次第6)。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停止2021年度招聘活动的全日本空输排在第79(上次第16),日本航空位居第88(上次第52),大幅下跌。

  伴随新冠疫情的“宅家需求”相关企业的排名上升很显著。出版社巨头讲谈社跃至第4(上次第28)、集英社也升至第11(上次第21)。不仅是味之素、朝日饮料,而且乐天(LOTTE)升至第8(上次第12),永旺集团升至了第10(上次第76)。

  另一方面,旅游休闲相关企业人气不旺。JTB集团从上次的第2跌至第9,HIS从第5跌至第35。东方乐园也从第10跌至第54。

  学情负责人就伊藤忠商事的人气分析说:“对工作方式改革态度积极,福利保健待遇优厚的印象在学生间扩展开来了。”

  调查于2020年6~12月实施,对象为大三和研一学生。采取最多选择5家企业的方式,获得了7675人的有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