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产品供应商Steris和Cantel Medical正在进行合并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Steris PLC (STE)正在与Cantel Medical Corp. (CMD)进行合并谈判。这笔交易将使两家大型消毒产品供应商合二为一。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以股票形式为主的合并交易,如果谈判没有破裂,最快可能在周二完成。

Cantel的市值约为35亿美元,而Steris的市值约为173亿美元。

注册于爱尔兰都柏林的Steris运营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门托(Mentor),专门销售消毒设备、手术台以及其他用于医院和实验室的产品和服务。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利特尔福尔斯(Little Falls)的Cantel Medical也专注于消毒产品,生产的产品包括内窥镜检查使用的一次性产品、牙科诊所使用的毛巾和围兜以及外科手术口罩。

合并将提供削减成本的机会,并扩大Steris在牙科市场的影响力。最近几年里,这两家公司均开展过自己的收购交易∶去年年底Steris斥资8.5亿美元收购了Key Surgical,Cantel则在2019年斥资7.75亿美元收购了牙科设备生产商Hu-Friedy Manufacturing。

本周三,Steris将在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举办的年度医疗健康会议上发表演讲,该会议通常是一个与会者宣布交易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