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抗议三菱商事在越南建煤炭火电站计划

日本、韩国和越南的年轻人们认为日本三菱商事等出资、计划在越南建设的煤炭火力发电站项目会导致气候变化加速,5日公开了向三菱商事等抗议的视频,成为了话题。致力于全球变暖对策的年轻人们的代表人物、瑞典环境活动家格蕾塔・通贝里(18岁)也表态“全面支持”。

  视频题为《我们的未来不需要煤炭》,年轻人们主张参与该项目是妨碍全球二氧化碳削减的行为,强调“旨在阻止气候危机的时限已经迫近”,要求三菱商事和韩国进出口银行撤回出资,还要求其他企业取消投资等。

  该项目是基于日越两国政府经济合作的立项,日本三大银行等也参加。日本政府系金融机构国际协力银行(JBIC)已宣布将实施17.67亿美元的合作贷款。

  认为煤炭火力发电排放的二氧化碳是天然气发电的2倍以上,将引发严重的全球变暖的批评意见强烈。英国媒体称,以欧洲为中心的投资机构等已向参加企业等发出了要求退出该项目的信函。

来源: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