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日本餐饮业破产842家

东京商工调查公司7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日本餐饮业的破产数(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3万元以上)较上年增加5.3%,达到842家,创年破产数历史新高。这是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人们避免外出的动向在全国扩展开来。此前破产数最多的是经济因东日本大地震减速的2011年的800家。

  从类别来看,拉面店和烤肉店等“专门料理店”最多,有201家。居酒屋有174家,刷新最多纪录。从地区来看,关东、北陆、中部、近畿、中国和九州这6个地区增加,北海道持平,东北和四国减少。

  2020年,实际无利息无担保贷款等公共支援发挥了作用,破产数在9月以后转为了同比减少。

  政府7日向首都圈1都3县的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要求餐饮店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8点结束。破产和停业数量可能增多。2020年1都3县的破产数为212家,增长了3.9%。

来源: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