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有条件批准伦交所以150亿美元收购Refinitiv

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有条件批准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 简称LSE)以150亿美元收购Refinitiv Holdings Ltd.的交易,消除了LSE与彭博(Bloomberg LP)、标普全球(S&P Global Inc., SPGI)和其他提供金融数据的行业重量级公司展开竞争的一个关键障碍。

欧盟委员会的决定结束了对该交易风险长达数月的调查。该调查的核心是担心这笔交易可能会让LSE在交易和清算政府债券、利率衍生品以及股票和债券报价等金融数据的销售方面拥有不当市场权力。

总部位于伦敦的LSE押注于2019年首次宣布的Refinitiv交易将助其创建一家金融数据巨头。作为欧洲市值最大的交易所公司,该公司一直在实现业务多元化,将重心从股票交易和其他传统交易所业务转向清算和利润率更高的数据服务,这些服务推动了量化交易和被动投资的兴起。

不过,这家交易所运营商还是同意了几项让步,以赢得监管机构对合并交易的批准。伦敦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最大的金融中心,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LSE支撑的。LSE做出的让步将实施十年,主要包括LSE将允许所有现有和未来的竞争对手平等访问其平台数据;在英国脱欧后仍将按照欧盟规定继续提供清算服务;以及出售意大利证券交易所(Borsa Italiana Group)。

这些让步还包括一个争议解决系统,让第三方在LSE不遵守承诺时寻求协助。